close


記者施春瑛/台南報導
安平古堡傳出有遊客摔跌到階梯側邊台階的意外,其實這不是第一起,在民國九十九年時有陸客也在這裡摔傷,所以後來進行古堡階梯安全改善工程,才在階梯的一側加裝扶手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,當初是考量避免影響古蹟風貌才只裝一側,很遺憾又發生遊客跌傷意外,將會再檢討評估,若委員評估後認為有裝設的必要,就會向文化部提出申請。
安平古堡的階梯,原本梯面平整度不佳,階梯斜度大,而且兩側並無遮蔽物,許多遊客下樓梯時會心生恐懼;民國九十九年時曾發生陸客不慎滑倒,跌至側邊台階,摔成重傷的意外,當時文資處就著手進行古堡階梯的安全改善工程,除了以鋼材加強結構穩定性,也在階梯加裝扶手,工程並於民國一百年完成。
文資處表示,當初考量若階梯兩側都加裝扶手,對古蹟的景觀風貌影響比較大,所以就先試做單側。不過如今又發生遊客跌傷意外,將會進行檢討評估另一側是否也要加裝扶手,若有必要就會向文化部提出申請。

arrow
arrow

    txfrhfbz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